您的位置:首页 >栏目首页 > 管理 >

“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” 把“流量”变“留量”淄博烧烤出圈不意外

2023-04-17 09:31:51 来源:黄河新闻网

最近,淄博烧烤火爆“出圈”,从“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”到“烤炉小饼加蘸料,烧烤灵魂三件套”,多个话题在网络上热度飙升,让淄博成为“网红”城市。天南海北的网友专程坐高铁到淄博感受“滋滋冒油的烟火气”,烧烤店前排起大长龙,也挡不住一定要撸串的热情。

数据统计,截至4月中旬,淄博市拥有烧烤相关企业3060余家,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470余家,增速达20.6%。今年到目前为止新增烧烤相关企业295家,其中3月份新增197家。

淄博烧烤火爆“出圈”,当地借势全方位推介城市。淄博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,为了让来吃烧烤的游客们“吃得放心、玩得开心、走得舒心”。据悉,3月,淄博专门为烧烤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,不仅成立烧烤协会、发布烧烤地图、开通烧烤公交,还要举办“淄博烧烤节”、打造“淄博烧烤季”、策划“春光正好·淄博烧烤”文旅活动、推出“青春淄博·烧烤季”旅游线路……借着春天出游热潮,淄博将线上热度顺利转化为线下热度,为淄博烧烤火爆“出圈”助力。

有了政府部门的政策助力,淄博烧烤出圈成必然。“毫不夸张的说,最近去山东的游客,一半在爬泰山,另一半正在淄博吃烧烤。”一位网友打趣调侃。

笔者觉得,正是因为淄博市政府对自己定位的明确,对市场的顺应,对顾客的迎合,才换来了淄博烧烤火爆“出圈”。当地及时对消费热点、消费趋势完美呼应,并对这些消费热点,倍加珍惜、倍加爱护、迅速跟进。总之,消费热点和消费趋势,它不是造出来的,也不是你管出来的,它是自己生长出来的,它应该有自己的文脉,有自己的土壤,这个时候,政府的作用就是积极的去爱护它,维护它,迅速的去培育它的环境,优化它的治理。

看到淄博出圈不眼红,多反思。不打一锤子买卖,淄博把“流量”变“留量”做法值得全国推广学习。希望更多城市可以向淄博一样,凤凰涅槃、浴火重生。(随心)

标签: 把流量变留量 淄博烧烤出圈不意外 淄博烧烤 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